锡林郭勒“并联审批”出租车司机 5天持证上岗

  • 2022-07-04 08:3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这两天,锡林浩特市民黄先生如愿以偿拿到了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说:“在‘蒙速办’APP上提交考试申请,从申请到拿证,承诺是5个工作日,但是我3个工作日就拿上了这个证,第1天申请,第2天收到考试通知,第3天考完试拿到从业资格证了,这真是太省事、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部门以惠企利民服务为落脚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积极探索,与盟公安局实现“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减少证明材料,使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实现了除考试环节外的“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通过“并联审批”,大大缩短了申办人的办理时限,由过去的30个工作日优化为5个工作日,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5月初,该盟13个旗县市(区)平台模块均设置完毕,并投入运行。

  据悉,申办人只需在“蒙速办”APP“小事智办专区”中的“锡盟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专区”选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填写完善个人信息即可在线申报。申办人提交申请后,系统将其信息推送至各旗县市(区)公安窗口,公安部门核查完毕后将结果回传至交通窗口,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受理成功后,申请人只要到指定地点参加机考,成绩合格后即可拿证。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斯琴塔娜告诉记者,通过在背景核查的环节进行“并联审批”,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还将缴费和考试进行了合并,使得从业人员办理资格证时,最多在考试环节跑一趟,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记者 巴依斯古楞)

  原标题:锡林郭勒“并联审批”出租车司机 5天持证上岗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0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