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网上“中介超市”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 2022-06-20 08:3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锡林浩特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了工程监理和工程勘察两项采购需求公告后,仅2个工作日就完成中介服务机构选取及交易,实现了“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有效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

  锡林浩特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投资管理、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业务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招采部工作人员薛静静高兴地说,有了这个中介服务超市,很多审批事项从网上就能办,方便快捷。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项目单位、中介服务机构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三方搭建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项目业主从入驻、发布采购需求、选取中介机构,到合同登记、上传服务成果、提交服务评价等交易全流程,可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平台“一站式”实现。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把推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工作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知晓率、入驻率、使用率,使网上中介超市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3月,该盟在全区率先制定实施了《锡林郭勒盟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推广应用全区统一的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目前已基本实现“一网选中介”。

  目前,锡林郭勒盟入驻网上中介超市中介机构500余家,涉及13个行业主管单位的66个中介服务事项。中介平台共发布采购服务项目数量197个,其中130个项目已中选中介机构。

  下一步,锡林郭勒盟还将坚持不懈推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广应用工作,不断提升网上中介超市知晓率、入驻率、使用率,推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巴依斯古楞)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75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