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145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 2022-06-18 09:2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截至5月底,锡林郭勒盟2022年列入自治区计划实施的145个重点项目手续办结率达100%,并且实现全部开复工。据悉,这批重点项目总投资9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0亿元。

  锡林浩特市泰富1000兆瓦风电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国家第一批大型新能源基地——40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配套项目,也是该盟145个重点项目之一。

  6月15日,在该项目能源运维中心的施工现场,工人忙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锡林浩特市泰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英介绍,项目采用光伏屋顶和发电玻璃,并结合移动储能电池供电等模式,打造锡林郭勒盟地标式“绿色建筑”。

  锡林浩特市泰富1000兆瓦风电项目总投资64亿元,到今年7月将完成工程总量的40%。据何英介绍,目前,项目现场有8个施工作业点在施工,近期将实现10个作业点全面铺开,项目将按计划如期完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锡林郭勒盟对今年拟实施项目手续办理进行集中攻坚,盟旗两级通过组建专班、挂图作战、帮办代办、销号管理等务实举措,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该盟盟旗两级建立包联机制,逐项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盟级重点项目问题清单》,逐一明确办结时限,安排专人全程盯办及时协调、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在推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中,锡林郭勒盟还专题调度、视频调度、督办调度,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各旗县市(区)制定本地区重大项目投产计划,主动上门对接企业,统筹落实投产项目用能、用煤、用电、用水、用工及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提升协调调度和服务保障水平,推动项目按期投产、平稳运行。

  在145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后,该盟将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完善落实领导包联、专班服务工作机制,精准精细做好在建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在招商引资方面下大力度、全力推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屏对屏”等方式,召开2022春·锡林郭勒云招商大会,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213.6亿元,有效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下一步,锡林郭勒盟将瞄准依托资源禀赋抓招商、立足延链补链强链抓招商、围绕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抓招商3个重点方向,积极引进一批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补齐创新链、完善供应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将做优做强工业园区,全面开展工业园区规划修编工作,扎实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碳中和园区建设,切实提高园区承载能力。(记者 巴依斯古楞)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75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