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农牧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

  • 2022-05-13 09:3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规定,锡林郭勒盟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农牧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推进农牧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切实完善了工资保证金制度。

  《办法》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自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持营业执照副本、与建设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在符合人社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接标准的工程所在地银行开立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存储工资保证金或申请开立银行保函可在保险机构购买工程保证保险。

  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未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规定存储、补足工资保证金的,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存储工资保证金问题,应及时通报同级人社部门。对未按规定执行工资保证金制度的施工单位,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应按照有关规定计入其信用记录,依法实施信用惩戒。(记者 梅刚)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石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