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考场” 内蒙古兴安盟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 2023-06-06 11: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盟辖区高考考点、涉考周边场所的消防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对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期间,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和考试中心,详细了解当地考点和行程安排,分析历年高考期间气候特点和火灾形势,抢前抓早、积极布防,认真将各项高考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高考期间各项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乌市、阿尔山、突泉、前旗、等地的消防监督员先后对辖区考点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体检”,当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供技术指导和整改意见,指导单位在高考前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对学校周边涉考酒店、餐馆、便利店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检查消火栓水压是否充足、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等,还随机抽查了场所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器材操作的掌握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设备损坏、部分消防标识模糊、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等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高考期间防火检查,不断提高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高考期间,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将前置力量对考点加强巡查及驻点保卫,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努力做到“灭早灭小”,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吴阿丽)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7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