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开展消防通道占用堵塞专项治理行动

  • 2023-03-22 17: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您好!我是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您在消防车通道上违规停车,影响应急车辆通行,麻烦您快速下来把车挪一下。”……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对全盟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

  期间,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单位以及各物业服务企业人员,重点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以及楼道内是否存在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

  与此同时,针对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消防监督员通过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到现场移车,对车主和物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警告,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488 家住宅小区,发现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车、堆放杂物、消防车通道线不清楚等违法行为841条,打通占用消防车通道453个,拆除障碍物60处,支队消防监督员采取相关措施,当场整改隐患,并组织车主开展培训教育,使车主深刻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

  下一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吴阿丽)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