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红毛柳”春节期间保电“显初心”

  • 2023-02-06 19:23
  • 来源: 新华网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在千家万户享受愉快的节日里,国网蒙东电力前旗(红毛柳)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党员,秉承“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践承诺,做表率、当先锋”,用行动“显初心”,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万家灯火,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头做好保供电及优质服务工作,全力确保了前旗区域春节期间配网设备“零缺陷”,电力服务“零投诉”。

  “特巡访户”红马甲服务先行

  “有任何用电问题就联系我们,我们会马上为您解决。让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科尔沁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点队员高德臣说。

  保电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红毛柳”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公司“春节保电动员会议”要求,29名队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到偏远区域的村、牧民联系点,走村访户“零距离”保障节日安全供电服务。对低压线路巡视,做好用电服务回访记录手册,听取群众对春节期间用电服务评价,跟踪处理用电服务执行情况;对辖区内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消缺;特别是对“煤改电”及供暖线路进行全面特巡,重点排查运行环境差,存在树障、外破等故障风险的线路段,导致的用户低电压和因设备长期运行老化引起的断线隐患等问题及时消缺。

  “走访中,我们主动到务工返乡、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中查看线路、开关等供电设备,详细记录他们的用电困难及对供电服务的需求。”乌兰毛都中心营业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李强说。巡视走访过程中,我们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对发现隐患的用电设备帮助他们及时排除,解答客户用电咨询,宣讲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居民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也能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电。

  “零点抢修”红马甲守护光明

  “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们这里是碧桂园小区,现在停电了,向你们请求援助。”大年二十八深夜11点,科右前旗供电服务中心接到求助电话。

  因碧桂园小区建筑用电是临时供电,未申请正式用电报装验收。导致小区内3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科右前旗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紧急调集各专业成立抢修队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奋力攻坚克难,深夜冒着寒潮低温至零下32摄氏度,义务协助建筑物业方对小区内部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故障排查,分配抢修任务,排除隐患,经“两天两夜”连续奋战抢修施工,在“大年三十”当天下午全部恢复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问题是我们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践中发挥我们先锋作用”。科右前旗供电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点队员白秀全说。48小时不分昼夜抢修,累、困、冷,抢修工作很辛苦,但越是急难的环境,就越考验党员为民服务的决心和意志。“红毛柳”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为群众服务,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只愿经不懈努力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明亮的春节。

  “冰雪闹元宵”红马甲护航安全

  “自疫情解除后,科右前旗各景点复苏,我们滑雪场也经济向好,尤其是春节期间,来游玩滑雪的人特别多。雪场用电负荷大,我们心里也没底,就怕突然停电,多亏供电所师傅帮助,在造雪用电的关键期,他们随叫随到,近几天已经过来好几趟,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工作人员说。

  为让游客尽情享受滑雪乐趣,科右前旗公司市场营销部、科尔沁中心供电营业所5名党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主动上门实行“一对一”专项服务,对造雪机、冷风机、配电室、索道等供用电设施进行检查、消缺。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利用巡视保电间隙,现场向滑雪场设备运营人员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设备运行时注意用电安全等常识。

  农历小年至大年,科尔沁新区张灯结彩,大街小巷挂满了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的花灯,到处充满喜气洋洋的过大年氛围。为做好节日保供电工作,国网蒙东电力前旗(红毛柳)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对所辖范围大型广场、公园、娱乐场所等用电高负荷地段开展巡视、用电检查等工作,对LED彩灯、灯串进行检查,提醒景区工作人员要及时更换故障灯泡,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积极向景区工作人员、沿街门店商户、赏灯游玩市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科右前旗人民新春佳节、元宵节赏灯游玩共庆佳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据了解,科右前旗公司“红毛柳”共产党员服务队春节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确保前旗地区广大客户春节安全可靠供电,用国网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广大客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鞠媛媛)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4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