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欢天喜地闹元宵

  • 2023-02-06 18:21
  • 来源: 新华网

  瑞雪迎春辞旧岁,百福呈祥闹元宵。2月5日,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锣鼓喧天,2023年“正月正”元宵节秧歌汇演在这里精彩举行。由1500多人组成的16支秧歌队轮番上阵,为乌兰浩特市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秧歌秀。

  这是元宵节当天乌兰浩特市举行的舞龙表演。

  此次“正月正”元宵节秧歌汇演以“红火的年代,幸福的生活”为主题。踩着欢快的鼓点,挥舞手中的彩扇,不时变换队形,参演的队员们身穿美丽的服装,头戴精美的花饰,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各种造型打扮更是吸引观众驻足,有取经的唐僧师徒四人,有拿着酒葫芦的济公,有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更有威风凛凛的狮子、气势十足的飞龙,表演队伍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这是元宵节当天乌兰浩特市举行的秧歌秀。

  此次“正月正”秧歌汇演,乌兰浩特市相关镇街、部门以及文化志愿者们,精心编排,认真训练,各支队伍敲锣打鼓、走街串巷,既展现了风采、展示了绝活,又为群众送上了暖暖的节日祝福,再一次掀起了“年味”的高潮。

  这是元宵节当天乌兰浩特市举行的花灯展,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不仅有热闹的秧歌,乌兰浩特市非遗项目展示、猜灯谜、花灯展等活动也同时开展。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庙前街张灯结彩,灯月交辉。一个个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各种造型灯绚烂夺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赏花灯、猜灯谜,共庆元宵佳节。(谭艳丽 毕力格)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4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