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平台”助力特色农副产品俏销全国

  • 2023-02-01 11: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位于兴安盟突泉县的内蒙古傲群商贸有限公司食用油加工车间内一派火热,工人们正在给生产线上的一桶桶食用油旋盖、贴商标、装箱。

  车间负责人王昕告诉记者,正在赶制的这批食用油订单,春节后将通过“832平台”销售到北京。

  “我们在‘832平台’上的订单份额较大,企业2022年全年的营业总额大概500多万元,其中200多万元都是通过‘832平台’销售出去的。”王昕进一步介绍,“我们以购销预包装食品和农副产品为主,并以用工的形式带动就业。”

  “832平台”是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建设和运营的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为助推乡村振兴,突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平台运营方开展合作,并持续扩大“832平台”网络销售采购规模,助小城特色农副产品俏销全国。

  2020年10月至今,突泉县注册“832平台”的企业累计达14家,共计150余款特色农产品入驻,总成交额突破2600万元。两年多来,“832平台”为突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珊珊是突泉县一家从事牛肉干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负责人,作为突泉县第一批加入“832平台”的销售商,她告诉记者,无论是原材料采购还是用人用工,公司都遵循本地优先的原则。

  “突泉县现在的肉牛存栏量超22万头,我们每年的牛肉需求量大约在100吨左右,也就是说,公司的销售额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谈及助力乡村振兴,李珊珊一脸骄傲。

  李珊珊给记者列出2022年的销售账单:2022年,公司线上线下销售总额达到70万元左右,其中一部分是通过“832平台”转到线下进行代加工的订单,这部分销售额大概有40万元左右。

  突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广泛动员本地供应商入驻“832平台”的同时,还为新申请入驻平台的供应商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据突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832平台”拓宽了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路,增强了突泉小米、大米、牛羊肉等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优质优价,形成了以品牌拉动市场、以市场拉动生产、以生产带动产业的良性机制。(记者 阿妮尔 通讯员 曾令刚)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2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