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工程项目正式重启

  • 2022-09-28 08:0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因资金短缺停工的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工程项目,在“五个大起底”行动中,被确定为“半拉子”工程。连日来,兴安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启事项,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调整后的审批手续,并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于先期项目建设,让停工4年的民生项目,得以重新开工建设。

  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工程项目,位于乌兰浩特市铁西南大路以东,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项目前身是乌兰浩特火车站子站房配套工程,属沈阳铁路局拟建铁路大厦地块。2017年开工建设,由于原业主单位放弃投资,因此将原规划酒店调整为联运中心项目,调整后因资金缺口导致未进行下一步建设,2018年停止施工。

  为了重启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这个交通枢纽项目,兴安盟调整项目功能,对项目采取“瘦身”措施,进行设计方案和投资规模调整,将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工程项目原来17238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控制在1.2万平方米以内,施工费用由前期的1.2亿元控制在6500万元以内。同时,加快办理调整方案审批手续,加速推进项目复建进程。施工单位已于9月20日进场,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走进乌兰浩特车站联运中心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往来穿梭。“我们每天有7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目前正在同步进行施工降水及施工坑内打井铺管、场地布置等工作。”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涛说。

  “‘五个大起底’行动让停滞的项目再一次建设起来,我们将倒排工期加速推进,按期保质完成建设。考虑到10月25日进入冬休期,我们将在冬休期间,同步完善项目‘瘦身’调整后的各项审批手续,并计划于明年4月初复工。”兴安盟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佳齐向记者介绍,按计划工程将在2023年9月25日前完工。(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韩学文 韩雨格)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03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