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尔森镇“禾丰稻香农耕文化节”开幕

  • 2022-09-27 08:5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喜看稻菽千重浪,锡山洮水话丰收。9月25日,察尔森镇“禾丰稻香农耕文化节”暨兴安盟家禾米业第三届丰收节在察尔森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开幕。

  近年来,察尔森镇以“助农、惠农、强农”为目标,坚持推动“农业+旅游+文化”新模式,实现了“一产接二连三、二产强一活三,三产促一带二”的融合发展格局,“三农”发展不断延续好势头,金黄的丰收画正卷徐徐展开,农民增收致富美景生动呈现。在活动现场,广大农民和游客喜笑颜开,共赏乡村美景、共尝农特产品、共品农耕文化,形成了浓厚节日氛围。

  “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乌兰牧骑现场文艺汇演,舞出了一幅幅丰收的喜悦,唱响了一首首丰收的赞歌。

  游客们乘坐“家禾号”小火车,在金黄的稻海中遨游,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体验大地丰收美景和疏朗乡村生活。

  在农耕研学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开展水稻收割大比拼,现场气氛热烈,充分感受了农耕乐趣。

  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打好“兴安产、安心选”金字招牌,持续扩大察尔森镇特色品牌影响力,促进农牧民增收。

  美食品鉴活动让众多游客纷纷驻足,现场品尝美食、打卡拍照,一片热闹场景。

  察尔森镇将以此次举办丰收节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更多优质资源与本地风光相生相融,与广大农民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共同书写美丽察尔森新画卷。(鄂仪芃)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