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推动地摊经济和夜间消费复苏

  • 2022-06-28 15:1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段时间,兴安盟大力推动全盟地摊经济和夜间消费全面复苏,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目前,全盟已开市运营的早市、夜市28个,为商户提供了近6000个摊位。同时,对17个早市、夜市同步实施升级改造,今年新建的14个早市、夜市和利民集市、跳蚤市场也将陆续开市运营。

  “我盟坚持因地制宜、提升服务、扩大就业、便民利民的原则,大力发展早市、夜市等商贸服务业态,既为市民提供了消费便利,也缓解了就业压力。”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复苏地摊经济、丰富夜间消费,兴安盟目前已经把培育建设便民市场(摊点)、便民商圈等纳入全盟商务工作重点,相关鼓励性措施纳入《兴安盟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所属旗、县、市合理布局规划,并分别制定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记者 高慧)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8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