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启动“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

  • 2022-05-27 08:5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充分发挥律师队伍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兴安盟科右中旗开展“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

  启动仪式上,科右中旗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律师代表与嘎查代表签订法律服务协议。内蒙古鑫鑫律师事务所和卫益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农牧民普及法律知识,实现律师法律服务领域不断向基层延伸,使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便捷、周到、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科右中旗司法局将组织律师团队深入全旗173个嘎查,进行法律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协助嘎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积极为招商引资、土地征用补偿、涉农经济合同等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切实帮助解决农牧民群众身边的法律疑难问题。(记者 高敏娜 实习生 萨茹拉)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8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