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丰镇市:推进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

  • 2023-02-08 15:01
  • 来源: 新华网

  “乌兰察布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周密部署,这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满满!”丰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英在大会结束后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焦聚力,鼓足干劲,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

  没有招商引资的大力度,就没有经济发展的高速度。

  李英介绍,2022年,丰镇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通过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有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年签约项目70个,超额完成15个,协议投资额190亿元;立项手续办结率93%,开工率53%,竣工率73%;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4.1亿元,同比增长8.9%……一个个生动的数据,一个个跃升的指标,成为丰镇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良好成效最生动的说明。

  “大会为全市做好招商引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进一步释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下一步工作中,丰镇市将如何“谋局落子”,在跨越赶超中抢得先机?李英表示,2023年,丰镇市将紧紧围绕“五大任务”,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厚植优势。具体工作中,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抓招商。

  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不断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制度和领导包联项目机制,坚定不移开展领导招商、小分队招商、全民招商,在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创新方式方法抓招商。

  借力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获批自治区化工集中区契机,以链式思维抓招商,同步引进打基础、补短板项目;进一步细致梳理闲置土地、可调整地和可开发的项目用地等地块的具体情况,提早做好土地使用规划和报批手续,确保招商项目、外来项目及时落地开工。此外,紧抓集大高铁路网建设契机,谋划并引进医疗康养、文体娱乐等产业在高铁站周边聚集,着力推动站城一体化发展。

  “只有在良好营商环境的沃土中,企业才能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李英说,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丰镇市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大力推动“免证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帮办代办”等服务,着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手段,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同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满足企业融资、用地、环评、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输等需求,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真正让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赛娜)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4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