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作正当时——乌兰察布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奋力开新局

  • 2023-02-03 17:14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乌兰察布市水土保持工作站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党建、抓业务、深入包联社区为着力点,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

    新年新气象,强党建,着力打造坚固战斗堡垒

    2022年后半年疫情肆虐集宁城,乌兰察布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党员干部顶风雪冒严寒,始终站在防疫战线上。所谓“疾风识劲草,板荡识忠臣”,水土保持工作站党员干部用行动表明了其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也彰显出了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仗的集体。

    今年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继续秉承抗疫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找定位、明责任、比本领、亮成绩”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下大力气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时常出现的“两层皮”现象,找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成为水保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将党支部打造成坚固战斗堡垒。

    新年新目标,提高业务工作质量,促进全市水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去年,市水土保持工作站与各旗县市区水利水保部门紧密配合,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年度水保工作任务。全年收集整理我市水土保持信息向自治区水利厅报送报表20余份,派出专家参与对凉城县、卓资县,对每座淤地坝进行调查,为汛期淤地坝除险加固以及淤地坝数字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今年,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将继续做好全市水土保持信息收集整理与报送工作,努力搭好自治区水利厅与市辖内各旗县市区水利局沟通的桥梁。继续与各旗县市区水利水保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市水保站技术人才优势,为各旗县水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协助各旗县做好全国水土保持系统与内蒙古水土流失遥感监测系统的信息上传工作,为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撑。

    除了完成上级的“规定动作”以外,市水土保持工作站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以提高业务工作质量为抓手,着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能力。新年伊始,水土保持工作站内开展学习《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活动,旨在让专业技术人员加深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理解与认识,进而提高对水土保持方案的技术评审效率,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将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业务培训活动,积极参与我市水保业务人才梯队培养与建设,为我市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专业技术队伍提供强力支持,促进全市水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年新作为,深入社区,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积极参与集宁区常青街道佳美社区联合党支部的建设当中,在“创城”工作、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工作等方面通力合作,取得了不熟的成绩。水土保持工作站先后投入约60万元对吉祥苑一期小区进行绿化、亮化、美化。仅2022年,水土保持工作站参加联合党支部活动6次,派出30余人次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时期,派出500余人次配合社区防控任务。

    今年,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双报到”活动,围绕为民服务这一宗旨,理清单位以及党员干部个人的资源清单,对照社区与群众需求,以“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办好事”为工作切入点,建立服务项目,建设结对共建互助平台,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以联合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团结广大群众共同奋斗,打开包联共建新格局,为今年“创城”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对于奋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有“春华”才有“秋实”。水土保持工作站党员干部以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刘津宜)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