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县第四届“吉祥九曲 美丽卓资”文化节即将启幕

  • 2023-02-02 14:4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2月1日电(张林虎)为深入挖掘卓资民俗文化内涵,保护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3元宵节闹元宵卓资县第四届“吉祥九曲 美丽卓资”文化节将于几日后启幕,四大精彩看点很是吸睛。

  精彩看点一:

  卓资县第四届“吉祥九曲 美丽卓资”文化节开幕式。

  开幕式分玉兔闹春、瑞雪迎春、春燃九霄、花开满园、鼓舞盛世、普天同庆、百业兴旺、开阵大吉八个环节,届时630架无人机伴随着歌舞《多彩中国年》拉开帷幕,情景歌舞《天下黄河》呈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视觉画面。给观众以身临其境,沐浴其中的震撼感觉。《九曲鼓韵》,喊声动地,气势磅礴,把代表九曲黄河阵开阵仪式的原创特色节目《九曲鼓韵》推向高潮。星光大道年度亚军,著名歌手云飞及星光大道月冠军郭津彤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

  特别提醒:今年的开幕式通过网络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时间:正月十四(2月4日)晚8:00

  地点:九曲广场台阶路

  精彩看点二:

  黑河潮涌 舞美卓资——卓资县元宵节秧歌巡游、汇演。

  12支秧歌队轮番上演,不仅有广场舞、秧歌舞,还有精彩的传统民间艺术表演舞狮、高跷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抬阁、脑阁,将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时间:正月十五(2月5日)下午13:00-18:00

  巡游线路:政府旧楼门口—旧区十字街—台阶路广场—卓中十字街—新区同乐广场

  比赛地点:新区同乐广场

  精彩看点三:

  美丽卓资 欢度佳节——卓资县元宵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

  “美丽卓资 欢度佳节”音乐焰火晚会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燃放程控技术,将呈现“百花齐放、幸福家园、牡丹盛开、欣欣向荣、繁花似锦”3D立体画面,近28分钟的焰火欢腾,祝福卓资人民新春快乐,幸福美满!

  时间:正月十五(2月5日)晚8:00

  地点:滨河路

  精彩看点四:

  黑河情韵欢乐卓资——中国 西部第四届 民间吹打乐表演赛。

  据了解,届时,内蒙古二闺女演艺团,内蒙古三花眼演出团,山西省定襄巩茂演出团,山西省偏关范登云演出团,山西省文水郭晓敏女子演艺团将助阵演出。

  时间:正月十六(2月6日)上午9:00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3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