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不停歇 筑牢春节“防火墙”

  • 2023-01-29 15:26
  • 来源: 中新网

  为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流动宣传”覆盖大街小巷。支队消防宣传人员发动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组成流动宣传站,兵分多路,宣讲消防知识,开展“北疆蓝焰送万福”活动,深入公众聚集场所和火灾危害大、风险大的单位开展消防宣传,讲解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支队借助春运大潮这一有利时机,充分发动“北疆蓝焰”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走进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开展“北疆蓝焰守护平安春运”主题消防宣传。通过“摆摊”设点,向每位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呼吁扫码关注消防平台,参与学习线上“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温馨提示”温暖百姓心田。支队充分利用沿街LED屏、户外广告屏、电梯内电视高密集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标语;并通过微信、抖音、短信平台推送消防安全常识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函,真正扩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率、知晓率,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互动宣传”守护辖区平安。借助支队开展的线上宣传比武,开展主题直播11次,制作形式多样的科普小视频11部,总浏览量突破30万。开展乌兰察布消防贴心“蓝朋友”守护春节平安主题直播活动;各地走进当地融媒体中心,电台、电视直播间开展节前主题宣传,适时向广大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中奇)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