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前旗:为重点人群派送“防疫爱心包”

  • 2023-01-12 08:4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月9日,察右前旗卫健委将“防疫爱心包”分发到老圏沟乡重点人群手中。一份小小的“防疫爱心包”,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温暖,也为他们居家抗疫解决了实际问题。

  在老圏沟乡吉丰幸福院,卫生院的医生来到任俊叶老人家中,对照重点人群随访登记表,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为她测量了血压、血氧,并给她发放了“防疫爱心包”,叮嘱她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用药,外出时做好防护,有身体不适等问题随时拨打电话。

  “感谢政府的关心,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爱心包’,我们心里暖暖的。”任俊叶激动地说。

  据了解,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农村地区特别是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成为被重点关注的群体。察右前旗此次发放的“防疫爱心包”里有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温度计等物品。另外,“防疫爱心包”中还附有一张健康温馨提示卡,指导老年人科学防疫、合理用药。通过派送“防疫爱心包”的形式,目前已发放布洛芬片55600片、对乙酰氨基酚片9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10764个、维C银翘片1794盒、咳速停1794盒,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重点人群的生病用药、日常防护需求。(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师慧杰)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27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