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打造“最强党支部”服务群众

  • 2022-06-26 20:52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推进基层党建“三强三优”工程,打造“最强党支部”,有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四子王旗5个边境嘎查选育53户红色堡垒户,39个牧区嘎查选育148户党员中心户通过上联党支部、下联党员和牧户,为边境牧区群众送去党的政策关怀,帮助解决46项问题诉求,有效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化德县实行党员干部“五结对”机制,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与嘎查村党员结对子开展党建共建,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送到基层第一线,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宁区依托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契机,建成5个商圈联盟党群服务站点,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提供休息场所,覆盖1800余人次,让服务党员群众的“15分钟服务圈、生活圈”深入百姓心中。察右后旗芦家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土地流转、各类项目资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全村养殖肉牛1000多头,有效带动村民增收。察右前旗平地泉镇南村党支部借助京蒙对口帮扶有力政策,实行“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将1000平米气调库改造成集制冷与保鲜于一体的综合性仓储服务中心,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7.2万元,逐步形成了党旗扬、经济强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孙涵)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77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