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卓团结战疫情 守望相助一家亲

  • 2022-05-11 08:43
  • 来源: 新华网

  浓浓京蒙情,同心抗疫情。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向北京朝阳区捐赠的第三批抗疫物资装车启程,承载着卓资人民深厚情谊的10000斤鸡蛋将被运往北京市朝阳区抗疫一线,助力朝阳区早日战胜疫情,充分展现京蒙协作丰硕成果。

  自2016年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干部交流到产业协作,朝卓两地交往密切,合作频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面对朝阳区新一轮新冠疫情形势,卓资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第一时间部署驰援朝阳相关工作,并积极动员企业参与隔空抗疫,先后两次组织企业为朝阳区送去熏鸡、面粉、小米、绿豆、纯净水等爱心物资。

  卓资县工商联副主席刘海平说:“在得知朝阳区发生疫情以后,我县八家农特产品企业主动联系。在我县工商联的倡议和组织下,在朝阳区挂职领导干部的沟通联系下,于4月27日筹集了共计9万多元的熏鸡、亚麻籽油、沙棘汁、面粉等农特产品,送往朝阳区抗疫一线,为朝阳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7日下午,京蒙协作挂职干部团队领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邢净来到德青源公司与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装车起运前的准备工作。

  卓资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邢净表示,朝阳和卓资的情谊深厚,2016年以来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这过去的五年里,我们的帮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且也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我作为京蒙协作挂职团队的队长,对于朝阳的疫情也非常关注关心,卓资县委、县政府也时刻关注朝阳的疫情发展。作为东西部协作伙伴,卓资县也希望能够助力朝阳抗疫能够早日胜利,今天的捐赠既体现卓资县委、政府的心意,又是体现卓资县人民群众的一片爱心。

  在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枚枚新鲜的鸡蛋从鸡舍源源不断地传送到包装流水线。经过初级分拣、分道装托、打包成箱,奔赴北京,为朝阳人民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卓资县副县长张文魁表示,在获悉此轮疫情波及朝阳区以后,县里表示了极大的关心,县委、政府要求我们一定要组织各方力量对朝阳区抗击疫情,作出支持。今天举行的活动,体现了朝卓之间在京蒙协作以来的深厚情谊,我相信有卓资和其他地区的大力支持,朝阳区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自朝阳区与卓资县建立协作关系以来,已累计向卓资县投入帮扶资金9500万元,建设77个项目,在资金、技术、人才、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卓资县大力支持与帮动,为卓资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动力。(张靖梓 孙睿)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