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管家”入驻乌海市24家工业企业

  • 2023-05-04 08: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环保管家’能够为企业量身定制问题的解决方案,在‘测、管、治’方面样样精通。让专业的人帮我们控制发展过程中的环境风险,对症下药。”4月27日,对于“环保管家”的入驻,乌海市一家工业企业经营者如是说。

  近年来,乌海市为了找准污染治理主要环节和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企业治污能力,市生态环境局为当地工业企业引入了“环保管家”服务。截至3月末,乌海市24家工业企业均享受到了这一待遇。

  据介绍,“环保管家”实则是一种合同环境服务,通过对企业环境管理制度、环保手续执行情况、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环境风险隐患等10个方面展开精准指导,把脉问诊,对诊断发现的问题进行科学会诊,形成“体检报告”,开出诊治“药方”。

  “我们聘请了2家第三方公司,为全市12家焦化企业和12家精细化工企业提供服务,借助专业化力量辅助生态环境执法。去年年底,‘环保管家’开始入驻企业调阅资料、检查排污环节治污设施、开展监测数据分析,目前正在‘体检开方’。”乌海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刘洁说。

  乌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管家”促进了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环保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了与企业的沟通机制。根据“环保管家”开出的“体检报告”,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企业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记者 帅政)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58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