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41道“文化大餐”让书香润假期

  • 2023-05-02 09:3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29日,一场名为“粘土手工——致敬最美劳动者粘土人偶”的主题活动在乌海市美术馆精彩进行着。孩子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普通的粘土捏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偶,有医生、有警察、有消防员。

  “这场活动精彩有趣又寓教于乐。在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通过双手向劳动者致敬。”乌海市民李先生说。

  “五一”期间,乌海市美术馆还举办了“五一”劳动节特别活动古法造纸、“创意绘画”——我的一天等多项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快乐过节,感受文化魅力。

  这个假期,为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乌海市、区两级文化部门为市民在家门口精心准备了41道“文化大餐”。“五一”假期前后,由乌海市乌兰牧骑等演出团体带来的文化惠民演出先后走进该市社区农区,为基层居民送去欢乐。在乌海市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书法之美 汉字之魂”国学经典《论语》碑拓展等多场展览吸引市民驻足拍照,一幅幅精彩的作品让大家深刻领悟传统文化魅力;乌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还先后举办“阅读王者”挑战大赛、深入推进“两个打造”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文化讲堂、“满‘元’书香 筑梦未来”元宇宙数字资源展览等多场线上活动,让市民假期生活书香十足。(记者 郝飚)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58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