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湾区:建设屋顶光伏 助力“双碳”目标

  • 2023-03-22 10:56
  • 来源: 新华网

  为了提升用能端新能源消纳比重,乌海市海勃湾区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以打造绿色建筑的方式加快能源供给结构调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这是拍摄的海勃湾区依林小学屋顶光伏。

  在海勃湾区依林小学、乌海市第八中学的楼宇屋顶上,一排排光伏板整齐排列,这些光伏板产生的“绿电”可满足使用单位的日常需求,还可通过“余电上网”模式向公共电网送电。

  工作人员在检查光伏设施。

  “利用学校建筑的屋顶铺设太阳能发电装置,让学校一多半的用电可以实现自给,这也起到了补充学校经费的作用。”乌海市第八中学副校长任利忠说。

  内蒙古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整县屋顶光伏项目负责人焦堂雷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1.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46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万吨,经济、环境、社会效益明显。

  据了解,2021年海勃湾区被列入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名单,该项目充分利用海勃湾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工商业的闲置屋顶,开发建设108.1MW光伏,预计总投资5.5亿元。(海勃湾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5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