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红嘴鸥在乌海湖“安营扎寨”

  • 2023-03-17 17:11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大批红嘴鸥来到位于乌海市的乌海湖“安营扎寨”。

  走近位于海勃湾区的乌海湖岸边,远远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红嘴鸥迎风飞翔,动作轻盈飘逸。红嘴鸥时而展翅,时而在湖面休息,为海勃湾区增添了灵动与亮色。这几天,许多海勃湾区居民到乌海湖岸边观赏红嘴鸥,并以拍摄图片、视频的方式记录红嘴鸥的矫健身姿。

  这是拍摄的乌海湖上的红嘴鸥。

  居民唐辉说:“近几年,海勃湾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很多鸟类选择在这里栖息繁衍,一到春天我们一家人常来看红嘴鸥。”游客张红说:“往年朋友在社交平台发布红嘴鸥的图片、视频,我早就想实地看红嘴鸥,这次来我也把拍红嘴鸥的图片分享给了朋友”。

  近年来,海勃湾区坚定不移走生态和经济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多举措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红嘴鸥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每年春季都吸引大批红嘴鸥在此驻足歇脚。(海融)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