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湖畔掀起冰雪旅游热

  • 2023-01-30 08:5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这些天,位于乌海湖畔的乌海冰雪世界迎来了一年中的旺季,沉寂许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这里滑雪、滑冰,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乌海冬季不一样的美。

  “滑雪太有趣了!之前,我还不会滑,今天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学会了。”顺着坡道滑雪而下,9岁的贺宇宸动作流畅自如,她高兴地说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这里的游玩项目多,场地也很大,带孩子来这儿玩是个不错选择。”市民段文静笑着说。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脚踩雪板驰骋,还能体验雪圈、雪地转转,冰雪足球等运动项目。站在雪道底部向上望去,人们或是滑着雪板或是乘坐雪圈从顶部翩然滑下,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将这里汇聚成快乐的海洋。

  “这些天,来乌海冰雪世界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日均客流量达到了千人以上。”乌海冰雪世界负责人银超告诉记者,随着2022年12月21日乌海冰雪世界文旅嘉年华在这里正式开幕,大批游客蜂拥而至。为了给游客最好的游玩体验,他们在雪上项目的南侧新增了冰上娱乐项目。冰上自行车、无动力漂移车、狗拉雪橇、漂移摩托车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每年冬天这股游冰玩雪热潮都会持续到2月底。”银超说,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乌海湖畔的冰雪嘉年华已成为乌海市民冬日游的首选打卡地。

  这个冬天,从乌海湖畔的冰雪世界到乌达区乌兰淖尔镇的“冰雪奇缘”主题活动以及全市各处公园的滑冰场,处处都是人们滑冰玩雪的热闹景象,“体验冰雪”已成为乌海市民冬季游玩的关键词。

  据悉,近年来,乌海市认真落实自治区发展四季旅游和“旅游+”战略,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冷资源”变为“热产业”,积极引进和开拓冬季旅游项目,推出冰雪运动、农家乐采摘、红酒品鉴等专项旅游产品。通过持续宣传促销和重点培育,全市冬季旅游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记者 郝飚)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