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 2023-01-16 09:1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新年伊始,乌海市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吹响了全年招商引资“集结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新年第一周,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带队赴重庆、上海招商引资,学习园区先进管理经验,重点对接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投资合作事宜。1月10日,乌海市政府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开放乌海·丝路扬帆”招商活动,对乌海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并与莆田市政府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代表前来参会洽谈。同时,乌海市派出6个工作组到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等地,拜访考察企业30余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为高效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乌海市立足实际,印发了2023年“一号文件”——《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9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力争新签约项目协议金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完成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230亿元以上。

  2023年,乌海市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参加重大招商活动、调度推动重大项目、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筹备举办春秋两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命名一批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企业,全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链引群,突出招商重点,加强项目储备,拓宽招商渠道,做精招商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软环境”助力招商引资,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乌海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郝飚 通讯员 黄建飞)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28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