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温馨提示单” 贴心服务有温度

  • 2022-09-29 10:09
  • 来源: 草原全媒

  “温馨提示把个体工商户平常涉及到的涉税事项和办理流程都包括了,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上边还标注了纳税咨询电话,很方便也很贴心,”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霞霞杜氏酸辣粉店店主杜嵘函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针对个体工商户零星、分散、规模小、分布广、监管难度大的特点,制作了《海勃湾区税务局个体工商户涉税事项温馨提示》,这一温馨提示单涵盖了个体工商户纳税人须知的各类涉税事项,纳税人通过阅读温馨提示内容,便可以轻松了解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定额核定等相关涉税业务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人在操作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纳税咨询电话,由远程辅导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远程帮办操作,从而实现办税“零”跑动,减少了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围绕纳税人日常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优化升级纳税服务举措,不断推进“远程帮办”和“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降费方式,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苏智超、王敏)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04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