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面子”修复“里子”

  • 2022-07-01 08:5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原本凌乱的管网线被规范埋地入地下,昔日逢雨必积水的小区路面被彻底整治,从前破旧的管道更换一新……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全力推进,如今在乌海市海南区,一个个老旧小区正在脱下“旧衣”,焕发新生机。

  今年以来,海南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在改造过程中提升“面子”、修复“里子”,全方位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功能品质,以“新”换“心”,让民生工程得民心、暖人心。

  今年,海南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涉及5个小区、35栋住宅楼、1271户居民。主要改造小区内给水管道2206米、排水管道3613米、供热管道2493米,以及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安防、物业用房等基础设施。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推动以保洁服务、秩序维护为主要内容的物业管理,逐步建立市场化物业管理长效机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前期,海南区相关街道办事处还通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座谈会、推进会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完善到改造方案中,让业主真正参与到小区改造中,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到百姓的心坎上。(记者 郝飚 实习生 陈洋)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