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绿化美化让乡村环境提档升级

  • 2023-05-25 09:1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这几天,通辽市库伦旗六家子镇达林稿村正在组织村民栽植环屯林。选苗、测量间距、挖坑、栽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今年六家子镇先后投入14万元,对村屯道路、村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绿化,栽植五角枫、山杏、沙果等树苗15000株,全力打造达林稿村村屯绿化美化样板。

  库伦旗大漠绵延,沟壑纵横,素有“九千九百九十九条沟”之称。近年来,当地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全面推行村屯绿化美化,全旗村屯绿化覆盖率达到42%,乡村环境正在逐步提档升级。

  六家子镇位于库伦旗西部,2022年荣获自治区森林乡镇荣誉,今年该镇继续在村屯绿化和环境美化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加大乡村绿化总量,着力提升乡村美化质量,让村庄绿起来、环境美起来、乡亲笑起来。

  “每天早晨起来,我们都会自觉地扫一扫自家的房前屋后,都成习惯了。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大伙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高了,家家都想干干净净。”达林稿村村民老根欣慰地说。

  据六家子镇副镇长王成龙介绍,乡村绿化美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每年年初镇里都会将乡村治理工作纳入全年的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在组织实施村屯绿化的同时,各乡镇苏木也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列为常态化工作,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充分激发广大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记者 李国萍)

  原标题:绿化美化让乡村环境提档升级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