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这样的技术培训“接地气”

  • 2023-03-30 09:4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日前,在奈曼旗苇莲苏乡东风村鸡心果栽植示范园,果树栽培和新品种选育研究专家伊凯为果农们示范剪枝,讲解鸡心果田间管护技术要领,并对果农现场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指导。

  “既有课堂理论又有田间实践,这样的培训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学到了种植技术,增收致富底气更足了!”东风村果农孟宪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奈曼旗现有果树经济林面积近20万亩,涵盖沙果、鸡心果、山杏、扁杏、油杏、沙棘等树种,年均开展果树管理知识培训50场次以上。

  奈曼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王景和介绍说:“实施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及人才振兴,这样高规格、大规模、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培训,不仅为老百姓增收起到一定的关键作用,还能培养和带动一批乡土人才。”(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王阳)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