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公安:站好“护学岗” 守护校园“安全线”

  • 2023-03-01 10:30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辖区学校陆续开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部警,全面启动辖区校园“护学岗”勤务模式,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筑牢校园“安全线”。

  站好“护学岗”,入口点守护安全。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原则,组织机关各部门民辅警和所有社区民警提前到岗开展护学任务,根据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制定勤务计划,在全旗50所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主要路口派警开展“静态”值守。

  护好“上学路”,道路上守护安全。在学校门前及校园周边道路积极疏导接送学生的各类车辆,引导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合理分流车辆,指挥载客的车辆和家长接送车辆在指定地点等待,指挥依次行驶或者有序停放,缩短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时间,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避免了人车混行、长时间停车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拧好“安全阀”,校园内守护安全。对学校一键报警系统、消防设施、视频监控、保安人员在岗情况及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负责人落实监管责任。

  筑好“平安墙”,周边处守护安全。强化校园门前及周边的“动态”巡逻和管控力度,对校园周边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逐校、逐园进行走访式对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可疑人员及可疑车辆进行认真盘查询问,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绝对安全。(惠超)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