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2023-03-01 10:29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从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出发,改善投资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安全稳定发展。

  守护“一份安全”

  霍林郭勒市是一座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城市,辖区内民爆物品需求量大,涉爆单位多。仅2022年,民爆物品使用量就高达2.4万余吨,民爆物品管理防控任务异常繁重。

  “民爆物品管理必须做到严防死守”治安大队队长王永吉说,立足辖区实际,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紧扣监管工作中的弱点、难点,创新方法,防控加码。

  建立爆破作业现场踏勘核实预约制度,由爆破作业单位提前预约,治安大队组织进一步核实、评估、监理,做到爆破作业现场一次性踏勘核实、安全要求一次性布置、监管措施一次性落实、隐患漏洞一次性排除;推出民爆物品运输证网上审批制度,注重管理与服务双融合,对涉爆企业办理审批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实行特事特办,努力为企业减少损失,确保项目正常运行。

  连接“一通热线”

  “没想到这么快!”1月28日,企业经理刘梦娜为沙尔呼热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大厅送来锦旗,通过专线求助,他们企业十余名务工人员的居住证,不到一天就办理妥当。

  为提高工作效率,沙尔呼热派出所设立了服务企业的热线电话,及时高效为企业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上门办理业务十余次,办理居住证五十余个。

  在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同时,业务民警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培训、业务咨询、治安防范等各类宣传教育工作,让企业职工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放”得开,还要“管”得住,通过定期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清查,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56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责令立即整改30处。

  疏通“一条通道”

  国道207是霍林郭勒市的重要运输路线之一,日均货运车流量达600余车次,年后霍林郭勒市降雪量大且时常伴有风吹雪天气,为此霍林郭勒市交管部门24小时不间断巡逻,保障运输货车行驶畅通有序。

  霍林郭勒市交警还采取机动灵活的查控模式,以辖区国道、省道等路段为重点查控路段,统筹做好执法管理、疏堵保畅、纠违治乱、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完善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加强车管所服务意识,落实“预约办、网上办、延时办、集中办、专门办、上门办”,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帮办优先办理;驾驶人审验业务做到随到随办,兑现延时服务承诺,确保业务及时办理,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张译文)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