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药案

  • 2022-11-25 10:10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侦破一起销售假药案,犯罪嫌疑人郝某现已移交奈曼旗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2年9月,奈曼旗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例行巡查时,接到大沁他拉镇居民王某反映的线索,称其5月份在大沁他拉镇一家药店购买的药品疑似假药。接到线索后,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查,2022年4月份,有一陌生男子到郝某经营的药店推销药品。郝某发现这些药品进价很低,便进购了“虫草强肾王”牌和“黑马”牌药品,并于5月份将该药品销售给王某。

  经查,郝某销售的药品既无国家药监局审批注册标识,又无批次检验报告,且经专业检测公司鉴定含有西地那非成分。郝某明知该药品是假药,还对外销售并从中获利,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现已依法对郝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移送起诉。(志刚)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