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通辽市外贸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 2022-05-21 08:4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通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通辽市外贸实现出口16.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增速33.5%;主要商品铝材出口总值5.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2%。

  通辽市是国家确定的重要铝产业基地,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电解铝产能占全国的7%,已经形成240万吨铝精深加工的生产能力,拥有双零铝箱、铝粉、铝银浆等120余个种类,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中国最适合发展煤电铝产业的地区”。其中,铝材产品出口已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之中。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克服国内外疫情影响,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供应链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多及铝价波动带来的业绩受挫等不利因素,通辽海关立足自身职能,有效落实海关各项便民利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外贸促稳提质。该关通过线上政策宣讲、面对面指导交流等方式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指导企业综合运用汇总征税、保证保险等,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加强与口岸海关的协作配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鼓励采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模式;完善属地纳税人管理信息,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措施;全面落实7×24小时及节假日预约通关保障机制,全力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内蒙古霍煤鸿竣铝电公司业务人员何女士介绍:“铝产品出口给地区铝产业链带来了新利好。在海关帮助指导下,公司今年进口氧化铝通关也很顺畅,没有出现滞留受阻情况,为我们企业节约了不少通关物流成本。”(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孙文学)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67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