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多彩课后服务暖童心

  • 2022-05-18 08:5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辅导作业。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展示美术作品。

  专心读书。

  古筝培训。

  “阳光1+1”帮扶助学活动。

  近日,阿鲁科尔沁旗岗台小学实施课后服务,鼓励支持留守儿童参加学校的各项特色服务活动,对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适当减免课后服务费,多沟通、多陪伴、多帮助,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让孩子们在学校时刻感受到爱的存在。

  学校在课后服务时间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成长”课程,包括社团活动、作业辅导、阅读时刻、实践活动等特色课程,搭建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让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受益。

  “我喜欢画画,参加了美术社团,学会了很多画画技巧,老师还会经常夸我,有老师的陪伴,我越来越自信了,画画越来越好了。”岗台小学留守儿童赵逸轩高兴地说。

  “课后服务解决了我们老年人辅导孩子学习的一大难题,现在孩子放学以前作业就已经完成了,孩子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和运动,比以前开心了。”留守儿童劳思琪的爷爷说。

  丰富的实践活动,让每个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课后服务的开展,让在家监管孩子的爷爷奶奶省心,让在外打工拼搏的爸爸妈妈安心。我们将会在内容、形式和管理上继续下功夫,使课后服务有鲜度、有温度,用心守望、用爱呵护,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校长郭宏敏说。(王塔娜 通讯员 张祥熙 摄影报道)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