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看禾选种”平台示范区开始播种

  • 2023-05-24 10: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为扎实推进种业振兴,2023年我区继续开展良种化水平提升行动,在全区12个盟市建设60个“看禾选种”平台。目前,呼伦贝尔市“看禾选种”平台陆续播种。

  今年,呼伦贝尔市承担1个自治区级大豆区域性“看禾选种”平台、7个盟市级“看禾选种”平台,平台共展示示范面积900亩、展示示范品种200个以上。按照“引品种、建基地、促推广”的思路,筛选适应不同生态区域、种植习惯、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加大农作物优良品种示范推广力度,指导农民科学选种用种。

  呼伦贝尔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将结合今年的气候条件和各旗市区的生产实际,在作物生长主要时期,系统地做好各项展示示范的观察记载和测产总结工作,组织对各个参展品种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在新品种推广应用上加大力度,多渠道全方面扩大展示宣传效果,将“看禾选种”平台打造成农民选用良种的看台、种子企业品种比拼的擂台、农牧部门推介新品种的平台。(记者 韩雪茹)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