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正式恢复中俄国际航线

  • 2023-04-14 09:38
  • 来源: 新华网

  4月12日,俄罗斯伊尔航空IO879航班自伊尔库茨克机场起飞后于20:34分平稳降落至满洲里西郊机场,标志着满洲里的中俄国际航线顺利复航。

  本趟航班共载有27名入境人员,来自伊尔库茨克的俄罗斯旅客安娜搭乘这次航班来满洲里出差。“已经三年没有来到中国了,这次感觉非常好,国际航班的恢复让我们出行更方便了。”

  2010年,伊尔库茨克至满洲里定期航线首次开通,是满洲里西郊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正式获批后运营的首条航线。伊尔库茨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线自开通以来一直是满洲里西郊机场的固定国际航线,每年保障着上万国内外游客的出行,对中俄航空旅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此次伊尔库茨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两条国际航线的恢复,将极大促进满洲里市经贸、旅游行业的恢复,带动中俄毗邻地区的合作与发展。满洲里中俄航线恢复后,伊尔库茨克至满洲里、满洲里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线分别为每周一班。目前,满洲里西郊机场共有3条国际航线运行,通达俄蒙两国家的3个城市,除以上两个俄罗斯城市外,还有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刘欣 曹晗)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