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公安局深入各院校开展反电诈讲座

  • 2023-04-11 16:06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守法观念与防诈意识、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近期深入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满洲里市第十二学校、满洲里市第三中学等院校,开展“法治进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据介绍,在专题讲座上,民警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类型以及如何防范3个方面入手,结合真实案例,利用视频、动画带领师生们了解游戏充值、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多种诈骗手法,系统归纳诈骗分子的各种常用伎俩,并详细讲解防范对策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同时,倡导广大师生慎重交友,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师生识骗、防骗的能力。

  此次反电诈专题讲座受到全市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取得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学生们表示要将学习到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亲人,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少年。

  据了解,满洲里市公安局严格落实“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加强反诈宣传防范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为全面建设“平安满洲里”作出更大贡献。(李响)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