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铁路口岸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 2023-02-27 10:5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进入2月,全国多地进入紧张的备春耕时期,农用物资需求旺盛。满洲里铁路口岸作为全国进口化肥最大的转运集散地,大量进口化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换装后运往全国各地。截至2月20日,满洲里铁路口岸今年已实现接运进口化肥3333车、22.41万吨,同比增加399车、2.53万吨,增幅分别为13.5%、12.7%。

  在满洲里站装卸二车间化肥换装场,工人们正在对进口散装化肥进行换装作业。为提升进口化肥换装运输效率,满洲里铁路口岸重点掌握进口化肥信息,增设化肥换装场地,统筹人力机具,根据作业计划,动态调整班制,提前安排人力入场等待,减少不必要的作业等待时间,实现快卸快装、快取快送。同时,加强设备保养力度,每天作业前对灌装机、绞龙机、封口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保证设备运转正常,不断提高换装作业效率。满洲里站还按照化肥实际发送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拨相关车型,压缩取车配空作业时间,加快车辆周转,为进口化肥快速通关夯实基础。

  满洲里站装卸二车间主任货运组织员景泉介绍,随着换装作业量的不断增加,满洲里站合理安排人员班制,加强机械设备的巡检力度,每批作业后都要对50台设备重点部位进行保养,确保运用正常,进一步提升换装作业效率。(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刘欣 曹晗)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