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市:创建“自治区森林城市”

  • 2023-02-03 11:3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根河市日前被内蒙古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确认为第二批“自治区森林城市”创建单位。

  根河市作为纯林业城市,全市森林面积18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1.75%,自然保护区和湿地面积近3千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13.6%,是中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市,也是国家重点森林生态功能核心区,更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近年来,根河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生态安全建设“四个着力”的明确要求。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冷资源、人文情怀优势,规划构筑“一核、两轴、两极点”的空间布局结构,按照“森林之城、驯鹿之乡、养生胜地、中国冷极”的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定位,着力打造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居相依的城市森林复合生态系统,营造绿色安全的生产空间、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间、优美完备的生态空间。(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潘晓梅)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