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布都格口岸恢复通关服务业务试运行

  • 2022-06-21 08:2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位于新巴尔虎左旗境内的中蒙边境口岸额布都格口岸6月20日恢复通关服务业务试运行。当日,首批装载350吨境外原油的10辆运输车经过消毒杀菌、货物查验、入关登记等程序,顺利完成入关卸油。

  按照国家对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2021年11月30日,新巴尔虎左旗暂停额布都格口岸通关服务业务,随即开展了口岸城市“三道防线”建设工作,并于今年6月初顺利完成。经过为期6天的无入关车辆试运行,做到了通关流程通畅、防范措施到位、操作规程规范。

  额布都格口岸通关服务业务试运行期间,境外原油运输车辆入境后,采用喷淋方式消毒杀菌,再采用人工方式对5处重点部位手动消毒杀菌,静置30分钟后进入查验环节;继续采用原油运输车辆“甩挂”模式,无接触操作;境外司机和境内司机全程不下车,不开门窗、不传递物品,全程不接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

  据悉,额布都格口岸将根据口岸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步增加通关车辆,尽快达到每日通关车辆50台以上、2000吨左右的原油通关水平。(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张曙亮)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76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