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23项系列文旅活动

  • 2022-05-20 07:1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呼伦贝尔市主题活动暨“我爱我家 温暖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呼伦贝尔市以“我爱我家、温暖畅游”为主题,通过推介宣传、线上交流、实地体验等方式,展示呼伦贝尔优质文旅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参与体验,推动人文交往交流、资源互补互通、产业提标提效。

  今年,呼伦贝尔市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启动实施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发展行动计划,全市共谋划重点文旅项目75个、计划总投资95亿元,文旅、工旅、农旅、体旅、科旅等业态融合项目实现全面突破。深化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理念,共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23项系列文旅活动。通过搭建文旅产业金融平台、开展旅游服务技能竞赛、成立全市文旅产业协会,出台旅游发展补贴政策等措施,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游客主角一体化发展模式逐步完善,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我爱我家、温暖畅游”倡议书》,为全市优秀导游讲解员颁奖,共同启动上线呼伦贝尔文旅产业金融平台。旗市分会场、呼伦贝尔博物院等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旅游资源推介。(记者 李新军)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66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