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将于7月9日举行

  • 2023-06-08 16:4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8日电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消息,“重逢草原都市 纵马塞外青城”——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将于7月9日7:30在呼和浩特“文化轴带”丝绸之路公园举行。本次赛事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承办。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介绍,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以“重逢草原都市 纵马塞外青城”为主题,是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合作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总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组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

  赛事的起终点均为“文化轴带”丝绸之路公园,沿学苑东街、展览馆东路、丰州南路一路向南,途经银河北街、银河南街、小黑河、南部大黑河“郊野花带”、丝绸之路大道,是一条体育健身与青城景观旅游文化有机融合的赛道,可充分展现呼和浩特“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草原都市美丽青城新形象。

  赛事设置了马拉松名次奖、年龄组奖及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名次奖男女组各录取前8名,马拉松年龄组共设置5个年龄组别,每个组别录取男女前8名,赛事共设置112名获奖名额。

  本届呼和浩特马拉松完赛奖牌设计灵感来源于美丽青城地标建筑、非遗文化和文旅风光。奖牌采用翻盖设计,打开合叶后,辽阔的敕勒川草原、奇美的老牛湾、挺拔的呼和浩特体育场、现代化的张呼高铁映入眼帘,展现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呼和浩特城市形象。

  目前,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赛事官网正式上线,报名通道已经同步开启,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赛事官网报名。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