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40所学校被授予新时代“雷锋学校”

  • 2023-05-25 08:4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3日,呼和浩特市举办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市雷锋学校创建观摩活动,呼和浩特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新城区新华小学等40所学校被授予呼和浩特市第二批新时代“雷锋学校”。

  活动现场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和“争做时代新人”军乐团表演,“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文明校园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展板讲解、雷锋元素手工艺品制作、雷锋日记分享等全面了解市四区中小学创建“雷锋学校”的丰硕成果,观看了《穿越时空的对话》情景剧、《雷锋精神我传承》读书会、《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舞等节目。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青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未成年人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广场、走进公共文化场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创城知识宣传、保护环境、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涌现出了“小手拉大手”“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七色光”等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 白丹 王雅静)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