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武川县开展助老服务“3+X”行动

  • 2023-05-24 16:19
  • 来源: 新华网

  为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妇联在各乡镇持续开展温暖生活困难、失能、留守、独居老人助老服务“3+X”行动。“3”即上门送一次生活物资、开展一次家务劳动、与老人拉一次家常,“X”是为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理发、代购物、健康义诊、家电维修、拍摄照片视频等。

  5月18日,武川县妇联、武川县可镇西官井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刘淑英老人家中,为她送去米、面、床单和日常洗漱用品,并帮助清扫院落、打扫家,并应老人要求为其义务理发。交谈中,巾帼志愿者们劝慰开导老人在平和的心态下缓解精神压力,叮嘱按时吃药保重身体。

  今后,武川县妇联将联合民政部门和各乡镇,按照“先试点、保基础、兜底线”思路,逐步推进女性参与助老敬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基本服务制度,建立基本服务清单,通过积极调动各乡镇、村、社区的女性力量,为生活困难、失能、留守、独居老人刚性养老服务需求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保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郭鑫宇)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4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