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大棚育苗移栽忙

  • 2023-05-22 11:09
  •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值香瓜秧苗的移栽季节,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五申镇刺猬沟村育苗基地内,工作人员们正在一边忙着养护即将出棚的蔬菜和瓜类秧苗,一边根据下一季度的订单提前培育秧苗,他们播种、洒水、覆膜,忙得不亦乐乎。

  首批移栽香瓜秧苗状态良好。

  蔬菜、瓜类的育苗期一般为30-40天,刺猬沟绿健农业合作社与周边农户提前签订了销售订单,根据种植户需求,有计划地对各种秧苗进行培育。“我们合作社精心选育优质品种,幼苗成活率高,不愁销路,四季不断,一年能卖500余万株。”绿健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瑞军说。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秧苗的长势情况。

  刺猬沟村是托克托县香瓜的重要产地之一,因为其土壤独特的缘故,种植的香瓜脆甜可口,在周边小有名气。经过多年来不断地技术改良,刺猬沟村已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种植方式。目前,刺猬沟村首批移栽的香瓜秧苗已在一排排白色的瓜棚内安家,透过棚膜可以看到,香瓜秧苗在稳定的温度和湿度下长势喜人,有望提前上市。(乌力更)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3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