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110位志愿者实现遗体器官捐献

  • 2023-03-31 09:05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有这样一群人,每到清明时,都会有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向他们致敬、献花。他们就是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直到生命终结还在实现着生命的接力和爱心的传递。3月30日,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在呼和浩特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及主题广场前举行了“生命·遇见”——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等全体人员向110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敬献鲜花,感恩和传承他们的大爱精神。现场还举行了庄严的刻名描金仪式,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在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上对已故亲人的名字进行描金,以祭哀思。“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种移风易俗的文明风尚,是一种具有时代意义的奉献行为,也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活动现场,志愿者白女士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自己的家人已经签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她也特别支持家人的决定。

  “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开展大型缅怀纪念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缅怀纪念呼和浩特地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追思他们为挽救他人生命、传播人间大爱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追思他们为推动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的家人对捐献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三献工作部部长杨俊清介绍,市红十字会从2002年开始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市已累计有22577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登记,有110位志愿者实现了生前夙愿。其中实现遗体捐献81例,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4例,实现眼角膜捐献12例 ,实现遗体和角膜同时捐献3例,为医学教学、医学科研、眼组织捐献及器官捐献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他们的感人事迹,使更多的人了解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科普知识,积极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当日,记者还从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达83250人,实现遗体、人体器官捐献388例。(记者 刘芳)

  原标题:我市举行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02年至今全市110位志愿者实现遗体器官捐献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