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举办元宵节民俗社火展演活动

  • 2023-02-05 17:25
  • 来源: 新华网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2月5日下午,“欢乐中国年 魅力回民区”回民区2023年元宵节民俗社火展演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集中开演。

  来自回民区的12支社火表演队伍轮番上演精彩节目,飞舞翻腾的舞龙队舞出新年新气象、欢天喜地的大秧歌扭出盛世太平年、技艺精湛的抖空竹抖出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欢快喜人的踩高跷走出青城人民的精气神。

  “闹红火”是元宵节最重要的仪式,活动以热闹、欢快、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带给人们欢乐喜庆的节日感受。

  近年来,回民区按照文化源于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重点突出“群众性、节俭性、丰富性”,通过组织开展民间社火表演群众性文化活动,全面展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让全区各族群众在团结、发展、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共度美好传统佳节。(惠民)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3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