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总工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2022-12-02 15:10
  • 来源: 新华网

  孙小清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专职网约车司机。2015年,她的丈夫查出癌症,五年后因病去世,期间花费近百万元,她拉下了饥荒,还得供两个孩子上学。困境中,让孙小清感动的是,2022年7月大孩子考上大学,正在她为学费一筹莫展时,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工会给她争取了金秋助学金资助孩子上学。孙小清说:“有了工会这个‘娘家人’,自己跑车、干事感觉硬气,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近年来,新城区总工会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因地制宜、分类帮扶、精准施助,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巩固和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探索出以“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为品牌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典型经验,推进了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提升了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今年5月,孙小清所在的“雷锋车队”的司机们,还在新城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加入了工会组织,孙小清的生活状况、工作情况,有人问、有人管。夏天天气热,工会给他们发放矿泉水、防晒袖套,给大家统一定做了“雷锋车队”标识的车座套。还专门给网约车司机们在青城驿站建起了“司机之家”,网约车司机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大家有了属于自己的休憩场所。

  本轮疫情发生后,新城区总工会主动担当,周密部署,三组人员分别深入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点位、疫情防控隔离酒店以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此同时,新城区总工会为镇、街道、园区、卫生系统等单位下拨专项资金161万元,为隔离酒店、卫生系统以及疫情重点防控地区送去慰问物资,走访慰问了核酸样本转运司机,组织新城区“雷锋车队”抗疫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样本转运和防疫物资运送等工作,迅速组织心理辅导老师参与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今后,新城区总工会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等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吕会生、吴双)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17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