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开展非煤矿山领域攻坚行动

  • 2022-09-27 09:27
  • 来源: 北方新报

  9月2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从9月22日起,该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非煤矿山领域攻坚行动,对辖区所有在产在建非煤矿山以及长期停产停建矿山全覆盖检查,同时对重点工作、重点企业进行督查抽查,全力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成立督查检查组对武川县宝中矿业有限公司、武川冀东水泥巨金山矿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开展好攻坚行动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要严厉打击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建设生产、外包工程违法分包转包、以包代管和包而不管、建设项目未批先建、以采代建和边采边建以及尾矿库擅自加高扩容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要对所有非煤矿山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旗县应急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矿区范围内重点部位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风险隐患,遇有重大或突发险情要第一时间停产撤人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张巧珍)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034591